小黄鱼

【散乙】是初见呀2

        “你瞧,那朵云像不像鸟鸦?”玩偶被重新塞回你的怀里,你却转头看向他,拽着他的手腕兴致勃勃。


  “啧,无聊。”耳畔是少年一如既往的毫不客气,却无言顺着你的力道矮下身子,眸光本应顺着你的手指看向窗外,却定定地落在你腕间。


  真细啊。他心想。甚至能隐约看到青紫的血管纵行交错。


  “像不像嘛!”那只手腕带着手指在空中打了几个圈。


  “……像。”他低低道,手在你发顶捋了两把,又恶意地揉了揉。"再像下去今天的鳗鱼要腥了。"


  “略——”你看着他起身离去的背影,嘴硬道:“才不怕——你比较怕吧!”


  背影嗤笑一声,伴着锅铲碰撞和香气,你似乎听见他说了一句什么。


  但你没听清。低下头,你抱住那只紫黑的棉花猫,“……我还觉得挺像写字台的呢。”


  玩偶在你怀中睁着呆滞的俩大眼,似乎也只有它听见了方才那句几乎要化成风的呢喃。

—————————————————

  你完全没想到故事会这样展开。望着面前的少年大脑有一瞬间宕机。


  输人不输阵!


  你定定神,回忆着从前师兄师姐吓自己的片段——亮出爪子来!然后恶狠狠地掏出那人的心脏!啊呜一口吃掉!


  呜——亮出爪子来会挠破人家的衣服吧……


  你心虚得眼睛乱膘,小心翼翼地收好尖利的指甲,而后恶狠狠地袭向他的心口——


  果然看见他黑紫的眼眸中闪过惊慌与无措——说起来他的眼睛跟你的毛色倒有几分相似呢。


  畅快“报仇”之后便是再一次的悔不当初,尤其是看到面前少年后退的几步时更是使你的愧疚达到峰值——


  “对不起啊……”


  “抱歉,希望没有给你带来惊吓。”


  你嗫喏的道歉在乍然闻及对面的忐忑时戛然而止,对上对方歉意的眸光时甚至还生出了三分怜惜。


  唔——好像能明白自己刚被师父捡回家后师兄师姐都要怜爱地撸撸抱抱你是为什么了。


  实在是又可怜又可爱呀!


  你鼓起勇气,踮脚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怀中的人愣住了。好半晌,他僵硬的身子略略放松,“……我没有心脏。”


  嗯……?


  你回忆着师姐的动作,照猫画虎地拍顺着少年的背脊,闻言瞪大了双眸。


  太帅了吧!!


  而面前的少年浑然不觉,只是微垂着头,“我是一只人偶,”我不是活生生的人类。话至唇边,少年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那你一定也没有肺吧?那你是兔子吗?”你探头看他,激动地与少年未褪忐忑与失落的双眸相对。


  “……啊?”


  “你一定是!”你开心地冲进少年怀中.本想对着他胸口一顿乱舔——唔,头一次见面还是别吓到人家了,你悻悻的缩回舌头,只是收着指甲,在他胸口认真描摹了一颗爱心。


  “因为我师父经常叫我没心没肺的小兔崽子!”你拉着他的手放至自已胸口,“我有心的!它还怦怦跳!而且我是猫!”你晃晃身后的尾巴以佐证自己的言论,尽管它好像不怎么听你的话,“师父生起气来真是口不择言!明明说的是你吧?你认识我师父吗?他是不是一直就喜欢吹胡子瞪眼睛等着小竹条满院子追着猫跑啊?”


  “……呃。”少年眼眸瞪的快要赶上你了。


  “没关系!”你也不气馁,心想师父那种百年老妖怪要是真的人人都认识才不正常,“你是人偶哎!”你的注意力重新转移回少年本身,“人偶是不是不用天天练功?是不是不用每天梳毛?还能想吃饭就吃不想吃也不会有人催?”你拉着他的手哀嚎,“啊,下辈子我一定要做一只人偶!最好像你一样好看!”


  然后,你看见了赛过天边晚霞的脸庞。


  “……不是的,”他有点不敢直视你的眼睛,“我……我不会练功,梳毛……吃饭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话至此刻,少年抬眸,晶晶亮亮的看向你,“你吃过鳗鱼饭吗,我刚学会的!非常香!”


  少年回头在背篓里翻找着,“这边没有稻米,但是可以给你尝尝烤鳗鱼和烤堇瓜……唔……我记得有两条鳗鱼啊……”


  “你是说这种鱼吗?”你踩上沙滩——啊,这感觉真是与自己想的如出一辙——将尾巴伸进浅水区。


  “滋啦啦——”


  你顺手捞起那几条蔫耷耷的鳗鱼,冲他挥手:“这个我不大喜欢,太软了而且肉不多也没什么味道,最重要的是我们那边不多见啦。”你捞起一条顺手塞进嘴里。


  “喂——”你看见少年的眼睛真的瞪的比你都大了,“你们——就这么吃吗?!”他劈手夺下你嘴里还没叼紧的鳗鱼,看起来有点不赞同。


  后知后觉地,你想起师姐上次隐约提到过的——人类吃东西很麻烦的啦,什么生火去鳞去骨一堆的事啦,跟他们吃饭好麻烦又好无趣的。


  但你还挺感兴趣,毕竟没见过嘛。你看着他转圈忙着捡柴火搭架子,利落的拿细树枝穿过鳗鱼扭的像麻花的身躯和堇瓜圆嘟嘟的身子。


  “刺啦——”火苗乍起,跳动的身影在你眼里像是夺命的妖魔,你惊的头发丝都要竖起来了,一蹦三尺高恨不得立马消失。


  “嗷呜——”你瞬间退远,喉头呜呜作响。


  “啊……”少年有些吃惊,随后了然笑出了声。不比前几次压在唇齿间的克制,这次的笑明快的像是高山奔下的溪流冲击在石板上,像师父惯用的茶具高高落在地上,清脆的噼里啪啦。


  “没事啦,小猫。”少年招招手,“这是能把食物变得好吃的东西,不会伤到你的——”看你始终保持着一级戒备的状态,少年又一次重复道:“我保证——我发誓——”


  你一点点挪到他身后,像只八爪鱼一样缠上他,却紧紧盯着那扭曲的火苗不断舔舐这鳗鱼的身体。


  “……说起来,小猫妖也是有名字的吧?”闻及上方传来少年清冽的声音,你抬头,一时间差点陷入那双澄澈的眸子中,“别人多叫我……倾奇者,你呢?”


  看着少年伸出的掌心,甚至能看到一点点腕处圆形关节的痕迹,你悄悄伸出爪子打上去,“嗯……师父叫我小兔崽子,师姐叫我小电猫,”你突然间有点苦恼。


  倾奇者哎,一听就是一个好好思考过的好名字,“我叫倾倾,倾奇者的倾倾,……可以吗?”思索片刻,你头脑一热,脱口而出。


  “唔——”少年沉吟。


  果然不好嘛,你垂头丧气的想。也是,毕竟是人家的名字,冒冒然就拿别人的名字用,任是谁也不会愿意叭。


  “好呀,倾倾。”上方传来的声音与你而言仿若天籁,真是拨开云雾见月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你抬眸惊喜的望向倾奇者,“不过不是倾奇者的倾,”倾奇者随手拾起一根树枝,在沙滩上写写画画,“倾盖如故,是倾盖如故的倾。”


  “我跟倾倾,也算是倾盖如故了吧?”倾奇者在沙滩上写下两排字,就着树枝点着慢慢念道,“这是’倾盖如故’,说的是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非常投缘,像是之前就认识很久一样!”


  倾奇者慢慢的在沙地上画了个圈,“这是’倾奇者’,是我的名字。”

“倾——盖——如——故——”你同倾奇者学着舌,笨拙的拿着树枝在旁边歪歪扭扭的临摹,“我叫倾倾!倾盖如故的倾!”


  “嗯。”倾奇者眉眼带笑,从架上取下烤好的鳗鱼,略微吹了吹,“你来尝尝。”


  你惊奇的瞪大眼睛,迫不及待的拿住一口咬下——


  “等等!小心烫!”


  “啊啊啊啊——”


  你好像听见倾奇者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 ,但你已无暇顾及其他,张着嘴大口呼吸,活像一尾脱了水的鱼。


  “还好吗?”倾奇者探头过来,看了看你张大的嘴,“还好还好,没有起泡——很疼吧?是我不好,没有提前跟你说。”


  你摇摇头,随手捡起一只堇瓜咬了几口,略略缓着你口中的灼烫,看着倾奇者拿起那串鳗鱼微微吹气,“这样会凉的快一点。”他叹气。


  你缓了缓,小心咬下一口鱼肉。


  真是——好鲜美!


  你瞪大眼睛,也顾不得略微烫口的鱼肉和自己犹有疼痛的唇齿,连着几口要下去。


  什么嘛!师姐真是不懂享受!暴殄天物!这比之前吃过的任何鱼都好吃!

“慢点慢点,还有好多。”倾奇者串上新的鳗鱼,忙不迭的提醒你注意。


  你忙的根本来不及空出嘴说话,只得不住点头,口齿不清地问着:“好了吗好了吗好了吗?”


  倾奇者愣神,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你在盯着新架上鳗鱼问话,忍俊不禁:“还没呢,好了一定第一时间给你。”


  日暮西沉,袅袅香气模糊了时间和彼此的界限,那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少有的温馨与平和。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