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鱼

【散乙】是约定呀3

  “唔……”你拉过刚放在桌上的鳗鱼饭开始日常的狼吞虎咽。


  “桌上的那份先别吃,我……”少年的声音伴着脚步由远及近而来,看见你吃的正欢而瞪大了双眸。


  “……啊?”你含着饭抬头,细细咀嚼品尝,妄想在嘴里咂摸出几分不同寻常。


  当然失败了。嘴里的饭粒与鱼肉和海草混杂,能“尝”到的无非是饭粒的圆润亦或是海草的顺滑,在你嘴中与一块海绵或是一张纸差不多的感受。


  他不会在饭里搞手脚吧?!


  你心下百转千回,又觉得以他刀子嘴豆腐心的性格来讲不会这么恶劣地把他斗嘴的气愤发泄在自己的三餐上。


  “……没事,看你吃的头都要埋碗里了,实在是令人不忍直视。”熟悉的嘲讽挖苦反倒叫你心下松了一口气,“你不是要给对面那家小孩送一份过去吗?吃好了之后自己来厨房给那家伙加调料,薄荷粉放在第一层了,记得把碗刷了。”


  你喉头呜了一声算作回答,反复细细品尝以猜测自己碗里有没有刺口的薄荷粉,当然以失败告终。


  还能瞒多久呢,你也不知道。味觉在五感中悄然而真真切切的流失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那个早已既定的结局,你别无他法,只得暗暗祈求上苍与神明。


  求你的演技再逼真一点,求少年的眼眸再粗钝一点,求时间的脚步再拖沓一点。


  让你们彼此都有足够说再见的勇气与回忆。

—————————————————

  吃饱喝足,你满足的滚进倾奇者怀里,舒服的直哼唧。

  “这么喜欢?”倾奇者失笑,“明天我多做一份鳗鱼饭带来给你——鳗鱼饭很香的,加上薄荷叶又香又清爽,不会像烤鳗鱼一样油腻。”


  唔……薄荷叶?


  又是一个新奇的东西,你想。吃了太多肥嫩的鳗鱼之后,连堇瓜都没办法缓解口中油脂的黏腻,你自倾奇者腿上轻巧越下,看见不远处一朵黄黄的小花——


  “那个不是啦,那个叫甜甜花,唔——”倾奇者笑着起身拍拍身上粘着的沙砾,“清口来讲也不错——”


  呸,你嚼了两口又吐出:“没什么味道,更别说什么清口啦——”话还未完,你已经跑出去了好远。


  “这个——”倾奇者转了一圈,揪下一株薄荷,冲着你的方向大喊,“喂——倾倾——”


  转瞬的功夫,你向他飞奔而来。

“噫——”你冲着倾奇者手中的蓝蓝绿绿的小草耸了耸鼻子,而后皱死了眉头,“好……好刺鼻……”


  “唔……”倾奇者苦恼,“也许有一点?猫的嗅觉往往比较好的原因吗?但是做成薄荷粉气道就会淡很多啦,你先尝尝。”


  你试探着伸出舌尖——


  “好难吃!!!!”你一把打掉倾奇者手中的那根破草,刺激得甚至睁不开眼睛,不住的哈气。


  “我不是怪你!”透过自己模模糊糊的泪珠,你看见倾奇者无措的面庞,你手足无措地解释着,“我……我第一次吃这个……”


  “我知道,对不起,是我的疏忽。”倾奇者上前帮你擦去眼角的泪珠,认真的注视着你的眼睛道歉。


  你第一次没有被他的美色所左右。透过他飘扬的发丝,你看见了远方只剩一个脑门子的红太阳。


  “啊啊啊!”你爆裂的声音在倾奇者耳边迸裂,炸的对方有一瞬间的空白,“怎么!这么!晚了!!师父回头要扒了我的皮了!!”


  天知道明明在树上藏着的时候还能看见太阳高悬,啃鱼的时候还能瞥见大太阳他老人家未曾与海平面亲热胶贴,怎么转瞬间就看到他跟我说再见了啊!!


  你有点慌,但是……


  倾奇者好像比你还慌。


  “那那那……那怎么办?你快走!”倾奇者不由分说推着你往前走,又突然停手,“太吓人了,不然……你别回去了,去我那躲一躲?”


  看着倾奇者担忧到甚至有点恐惧的眼眸,你笑的比他声音更大:“哈哈哈哈哈没有啦,师父对我很好的!只是这么晚回去一定会被骂啦,他要是打我我就绕着院子跑,他又追不上我——话说,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师父是什么深林老妖怪天天扒猫皮吧?!”


  “……嗯。”


  于是你笑得更大声了。


  “师父人很好的!我是被师父捡回家的,师父可喜欢我啦,”你看着他,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他们说师父捡到我的时候还是只小奶猫呢,就能滋啦滋啦放电啦。我才在师父手底下学了两年就能化形啦——唔,虽然化的不大好,耳朵和尾巴还没法很好的收起来,但是师兄师姐都是几百年才能做到的!”你扒拉了两下自己的尾巴,“师父说我一定是被雷神将军眷顾的,能放电的小猫我可是山里的独一份呢!”


  你洋洋自得地看着倾奇者。


  “嗯,好厉害。”他看着你,非常捧场。


  “我没事啦,猫在晚上看的反而更清楚,回家不是问题,倒是你——”你回过神来,“你要赶紧回去啦,不然他们一定会很担心你的!”


  倾奇者垂眸,不知道在想什么:“嗯……那我这就走啦!”他顿了顿,“明天一定要记得来哦!不见不散!”


  “嗯,不见不散!”你用力向他挥挥手,又好像想起来什么,一下子跑开老远。


  “等等!……这个,”你喘着粗气,湿漉漉的尾巴随着你的呼吸上下摆动,“我吃了你好多!这个送给你!”

看着倾奇者接下那几条鳗鱼,你微不可闻的咽了口口水,“快回去吧!”你看着他。


  倾奇者点点头,一步一步沿着来时的方向离去,时不时回头看看你停在原地的身影:“你也回去吧!”


  你答应着,直到人影消失在海岸尽头,才回身向深林走去。


  约定好了!那时的你开心得连耳畔刮过的风都是欢快的。


  但这个约定经历了好多好多的岁月与磋磨。

评论

热度(8)